2007/02/12

[阿然]临走的礼物:《葵》的网页

“你要走了,就当送你的礼物。”

班上一同事,去年与我同时间应聘。
面试那天他问我:你还认得我么?
我愕然。
眼前的人,看起来好像年轻的教师。
黑色皮夹克,短发,脸不错得很。
嗯,眼熟……
他说:我是TB。
哦。
哦?
哦~哦~

回忆荡入许多年以前,我们还在同一个院子。他家在我家对面,两家阳后台只隔一堵墙。他父母与我父亲是同事。我喊他妈妈“胖妈妈”,几乎忘了人家的姓氏。他妈妈曾把我背在背上愤愤地说要把我扔在路上,却仍然背着。

后来我们渐渐长大了。

最后一次见面,是我念初中部他念高中部,我们在楼梯遇见。
再后来听说他结婚了。儿时的玩伴,渐渐走上了不同的道路。

再见面时,成了同事。他学了北大青鸟(夫夫,就是那个你同学在的北大青鸟吧我猜= =)。
我问他做个人网页么?
说起了《葵》,想给《葵》做网页呢。
他问谁做呢?“你做就免费。”
我星星眼的表情发过去(单位啊,不好当面说私事,只好QQ了):“就是俺。”
于是他说:“你要走了,就当送你的礼物。”

同志们,《葵》要有自己的主页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