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01

[葵]B2卷首『爱情,不此时』 文/坤熙

2006年7月31日的时候,到处都热热闹闹的。是七夕,中国情人节别称。
日子因为它的特别,有了专属充溢感情的特权。可以玫瑰,可以相约,可以共餐。是一个非常浪漫的节日。七月七日晴,如果天空和心情一样晴朗,就能看到牛郎、织女的星星相会。
2006年8月30日的时候,还是七夕,日子却已经平淡。今年是闰七月,有38年才一遇的双七夕。有人忘记了第二个七夕,节日有时很难记得住的。
爱情,会忘记么?

我认识的一个朋友,对七夕不屑,对2◎14的情人节也无视。不过,他并不是个粗糙的人,也不大男子主义,对他的女朋友非常的温柔体贴。“两个人在一起如果快乐,每一天都是情人节。”每一天的问候,关心,交流,理解,就是爱。
牛郎、织女的爱情是在七夕这一天吗?其实这是个很傻的问题。他们每一天都在爱着。
爱情,不仅是此时。

我在很古老的时候,看见,两只蝴蝶飞呀飞;我在狂背单词的时候,看见,罗密和朱丽;我在浸染古典的时候,看见,西厢红楼一梦花在人去楼已空;我在扫荡黄金玉颜的时候,看见,情为何物生死相许。我在平平淡淡,真正生活的时候,看见属于我自己的。
一起担受忧患分担生活的感情,像日常生活一般,平淡无奇,白开水一样,却不能缺少。淡而弥久,久而弥笃。

生存的硬道理,生活的现实,却有了生命的诗意。告诉你一辈子的,才是最浪漫的……

没有评论: